本頁 QR Code (for google)
本站QR code
 
勞工局首推深度就業諮商協助您掌握職涯方向
勞工局首推深度就業諮商協助您掌握職涯方向
 
 詳細新聞內容 
 【新北市訊】您了解自己適合從事哪項工作嗎?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首度推出就業諮商方案,民眾可透過各就業服務站臺,預約專業諮商師進行深度就業諮商,掌握適合的職業類型。每位求職民眾諮商次數以2次為限,每次以1小時計,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。

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,從長期第一線服務求職民眾經驗中發現,部分求職民眾無法清楚掌握自己的職涯方向,或是對就業市場不了解、工作價值觀不正確、不知如何運用自我及外在資源等,結果往往造成就業困難和不易就業。因此,就業服務中心為促進求職民眾順利就業,今年首度提供深度就業諮商服務,透過專業諮商輔導技巧,讓原本不易就業的求職民眾,也有機會找到適切的工作。

 高寶華舉例,日前有一位蔡姓民眾原從事行政工作,想轉業卻又缺乏自信,因此至蘆洲就業服務臺求助。經個案管理員幾次會談後發現,民眾想轉業卻沒有明確方向,面試技巧薄弱,履歷表也缺乏重點,因此造成就業困難。個案管理員評估有深度諮商需求,經其同意後轉介諮商師進行就業諮商,協助釐清職涯方向,並演練面試技巧和撰寫客製化履歷表,個管員再推介工作機會,目前這位蔡姓民眾在就服中心協助下,已順利找到媒體傳銷類的行政工作。

就業諮商是由職業生涯、就業服務、諮商輔導、社會工作等相關領域的諮商師或專家學者,透過一對一的晤談方式,並運用情境式職業心理評量,提供求職者就業方向、工作價值觀、資源運用、職涯規劃等服務。勞工局所屬就服中心表示,有需求的民眾,可來電89692166分機1147洽詢深度就業諮詢相關事宜。

撰稿人:就業服務中心 吳宏南 89692166分機1147
資料詳洽:就業服務中心 林君嬪副主任 89692166分機1103 / 0972820183
 

 
新北市配音人員職業工會 新北市235040中和區圓通路282號5樓 Tel:2246-0022
 
鼎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製作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