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頁 QR Code (for google)
本站QR code
 
寒假打工基本工資已調高 勞動權益別忘記
寒假打工基本工資已調高 勞動權益別忘記 勞工局12月辦了3場中型徵才活動   年關將近,寒假來臨,各級學校也即將開始放寒假,這段時間除歡度春節外,也是年輕學子打工賺取零用錢、貼補家用的好時機,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在春節前夕,積極彙整寒假短期打工及部分工時兼職職缺,有需求之民眾可就近洽詢勞工局所屬就業服務站臺,由專人提供服務,亦可連結新北市人力網獲得相關資訊。   為了協助在校學生尋找寒假工讀機會及協助有兼職需求市民朋友,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於100年12月共計辦理3場次寒假工讀暨兼職徵才活動,加上勞工局所屬8站臺每週至少辦理一場社區化徵才活動,讓企業、廠商與求職者面對面直接洽談,以最省時、省力方式達到就業媒合。   除此之外,就業服務中心更特別針對無法參加徵才活動之同學或市民朋友,彙整短期打工及部分工時職缺提供媒合服務,目前已有家樂福、大潤發、星聚點、好樂迪及肯德基等知名廠商,提供賣場人員、收銀人員、服務員等短期打工機會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,趕快行動,快上新北市人力網查詢。 年關將屆,量販業人力需求增加    就業服務中心陳爾嘉主任表示,由於基本工資已從今年元旦起提高,應徵短期兼職或工讀時,最低時薪至少為103元;最低月薪則調高為1萬8780元。另外,有意短期工讀的學子們也要特別當心,提醒職場新鮮人尋找工讀機會時,切勿只考慮薪資的高低,更要顧及工作的安全性,在應徵前先蒐集應徵公司資料、請家人朋友陪同面試、並詳細確認徵才廣告內容,如條件過於優渥不合常理亦須特別留意。另外,在應徵當天更要記得堅守七大原則:不繳錢、不購買、不辦卡、不簽約、不離身、不飲用、不非法工作,小心防範自身安全。學子們若能注意求職防騙相關知識,並從工讀機會習得未來就業技能,相信必能渡過一個充實又有意義的新春假期,詳情請洽0800-091-580。

 
新北市配音人員職業工會 新北市235040中和區圓通路282號5樓 Tel:2246-0022
 
鼎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製作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