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頁 QR Code (for google)
本站QR code
 
白龍王說: 人只要脾氣好,凡事就會好
白龍王說: 人只要脾氣好,凡事就會好

「要決定前途好不好、事事好不好,最重要是要有好脾氣,不要迷信,要尊敬父母比尊敬神明更多。」


白龍王9大信條語錄
⋯⋯
●很多人來到這裡都問我︰

我的事業好不好?家庭好不好?孩子好不好?姻緣好不好?

我只是回答一句︰你的脾氣好不好?一切都會有答案。

●拜神求平安,回家卻和父母頂嘴,要怎樣得到平安?

●父母才是真神,對父母比神好一點,一切便順順利利。

●心好有好日-這也是白龍王的座右銘。

●讀書讀得高就好,脾氣高就很不好。

●神不會騙人,只有人騙神。死人不會罵人,只有人罵死人。

●無論是甚麼人,壞人、好人、有錢人、窮人,來到這裡都要排隊。

●拜神不要迷信。

●好樹生好火,家中夫妻和諧,孩子才會學習去遷就人家。

人的一生都在學做人 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,沒有辦法畢業的。

人生不管是士農工商、各種人等, 只要學習就有進步,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需要學習的事。

第一、「學習認錯」 人常常不肯認錯,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, 認為自己才是對的,其實不認錯就是一個錯。 認錯的對象可以是父母、朋友、社會大眾、佛祖, 甚至向兒女或是對我不好的人認錯, 自己不但不會少了什麼,反而顯得你有度量。 學習認錯是美好的,是一個大修行。

第二、「學習柔和」 人的牙齒是硬的,舌頭是軟的,到了人生的最後, 牙齒都掉光了,舌頭卻不會掉,所以要柔軟, 人生才能長久,硬反而吃虧。 心地柔軟了,是修行最大的進步。 一般形容執著的人說,你的心、你的性格很冷、很硬,像鋼鐵一樣。 如果我們像禪門說的調息、調身、調心, 慢慢調伏像野馬、像猴子的這顆心,令它柔軟, 人生才能活得更快樂、更長久。

第三、「學習生忍」 這世間就是忍一口氣,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; 忍,萬事都能消除。忍就是會處理、會化解, 用智慧、能力讓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。 各位要生活、要生存、要生命,有了忍, 可以認清世間的好壞、善惡、是非,甚至接受它。

第四、「學習溝通」 缺乏溝通,就會產生是非、爭執與誤會。 現在中國大陸、香港和台灣, 兩岸三地最重要的就是溝通, 相互了解、相互體諒、相互幫助, 大家都是龍兄虎弟,互相爭執、不溝通怎麼能和平呢?

第五、「學習放下」 人生像一只皮箱,需要用的時候提起, 不用的時就把它放下,應放下的時候,卻不放下, 就像拖著沉重的行李,無法自在。 人生的歲月有限,認錯、尊重、包容才能讓人接受,放下才自在啊!

第六、「學習感動」 我們看到人家得好處,要歡喜; 看到好人好事,要能感動。 感動是一個愛心、菩薩心、菩提心, 在我幾十年的歲月裡,有許多事情、語言感動了我, 所以我也很努力的想辦法讓別人感動。

第七、「學習生存」 為了生存,我要維護身體健康, 身體健康不但對自己有利,也讓朋友、家人放心, 所以也是孝親的行為。
更多
【自救的 CPR方法】
【自救的 CPR方法】

假設現在時刻是下午五點五十分,忙忙碌碌的你上了一整天的班,正在開車回家的路上(當然是一個人囉!)。突然,你感到胸口有一股劇痛,並且開始漫延到手臂和下巴。可是,離最近的醫院大概還有五公里遠。更糟糕的是,你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撐得了那麼遠。怎麼辦

⋯⋯ 以前曾經受過心肺複甦術CPR訓練,但是教課老師並沒教你怎麼自己給自己做急救的方法。獨處時, 心臟病發作急救術--(許多人心臟病發作時,四周沒有旁人,因此,學會能自己給自己做簡單的心肺複甦術是非常重要的。)

一個人若是心臟不能正常跳動,並且開始感到快要昏過去時,他大概只有十秒鐘的時間,然後就會失去知覺,不省人事。若是四周沒有旁人能幫忙急救,患者要立刻把握這十秒鐘的短暫時間自己救自己。要不停咳嗽!用力的咳!每一次咳嗽前,都要先深吸一大口氣。然後,用力地、深深地、長長地咳,好像要把胸腔深處的痰咳出來一般。每間隔大約兩秒鐘,要做一次吸、一次咳,一直要做到救護趕到時,或者已經感到心跳恢復正常,才能休息。做深呼吸的目的是要把氧氣吸進肺部,咳嗽的目的則是要以這個動作壓擠心臟,進而促進血液循環。對心臟的擠壓也可以幫它恢復正常脈搏。如此急救,可以讓心臟病發作患者有機會打電話求救,或者在每次氣間呼救。

救人一命,勝造七級浮屠。請大家把這個自我心肺複甦急救術告訴他人,或再影印分發。說不定就因此救了您的家人、親戚、朋友、同事、左鄰右舍或任何個不管您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一命。
六種瓜清脂排毒
六種瓜清脂排毒

腹部多一圈嗎?

♥苦瓜 中醫認為,苦瓜味苦、無毒,生則性寒、清暑瀉火,熟則性溫、養血滋肝,具有除邪熱、解勞煩、清心明目、解乏、解毒、益氣壯陽⋯⋯、消暑、減肥等作用。
苦瓜中含有生理活性蛋白質,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,可防癌
它還含有苦瓜素,可刺激唾液、胃液分泌,增食慾。

♥南瓜 南瓜主要成分是水和少量澱粉質,富含維他命A和B,具有抗氧化的作用。
食用南瓜,可助消化吸收,且其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,可以通便利尿,有利於減肥。

♥絲瓜 絲瓜性涼、味甘,清熱化痰、涼血解毒、殺蟲、通經絡、行血脈、利尿、下乳等功效。夏季常食可去暑除煩,生津止渴。
絲瓜中所含的皂疳和黏液有利於大便通暢,且含熱量也很低。

♥木瓜 木瓜里內含木瓜酵素,而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兩倍左右,這些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、醣類,更可分解脂肪,促進新陳代謝,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。

♥冬瓜味甘淡而性微寒,利尿消痰、清熱解毒。
由於肥胖人多有內熱,冬瓜的下氣、清熱,有助於減肥。

♥黃瓜 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,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。
黃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,能加強胃腸蠕動,通暢大便,且熱量含量也較低。
更多
發佈者: 健康小提示
只要車資50元 玩遍東北角8大景點
只要車資50元 玩遍東北角8大景點 (2011/5/30) 每到夏天,北海岸就是北台灣民眾最愛去的消暑勝地,另外還包括九份、鼻頭角和龍洞灣等,也都是熱門景點,不過想一次玩遍可不容易,不僅要花大把的車錢,還得辛苦舟車勞頓,今年觀光局就特別開闢黃金福隆線,沿線停靠東北角8大景點,從6月4日開始,民眾只要花50元,就能無限次搭乘巴士,全部玩透透。 炎炎夏日該去哪消暑?北台灣的民眾不想跑太遠,北海岸是最佳選擇,觀光局今年特別開闢黃金福隆線!要讓更多民眾可以體驗,東北角的山海美景。 東北角風景區幅員遼闊,以往遊客白天到福隆曬日光浴,晚上想欣賞九份夜景,必須先搭火車到瑞芳,再轉搭公車上山,而早上在九份的遊客,下午想到福隆沙灘,同樣都得舟車勞頓,相當麻煩。 不過從6月4日開始,民眾只要搭乘觀光局的黃金福隆線巴士,就能從瑞芳車站或福隆遊客中心出發,沿途停靠九份、鼻頭、龍洞海洋公園和澳底等八大旅遊景點,只要花費一日券車資50元,就能玩透透,方便又省時! 另外也有旅行社搭上順風車,推出套裝行程,早上從台北車站直達福隆,遊客可以先騎自行車,優游草嶺隧道,下午再接著黃金福隆線行程,遊玩海濱景點,入夜再返回台北,只要299,暑假腳步越來越近,想到北海岸遊山玩水的民眾,可得好好把握機會。
夏季型感冒不易好 中醫說食療可緩和改善--100.05.11

時序進入「立夏」,天氣逐漸變熱,<夏季型感冒>患者增加,常有身體發熱、易煩燥、久咳不癒等症狀,中醫師表示,夏季型感冒不容易好,但可以運用食療緩和改善。〔龐清廉報導〕

一般人都認為冬天氣候寒冷才會容易引發感冒,但其實夏天到,天氣熱,人體機能亢進流汗,這時候如果吃下寒冷食物或急著吹冷氣,就會損傷脾胃功能、降低抵抗力,容易得到<夏季型感冒> 。夏季型感冒,病人常會咳嗽不止、胸口悶、聲音重濁,看了多次醫生後,吃藥也不見改善。

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中醫師阮膺旭表示,從中醫觀點來看,夏天吃冷寒食物和吹冷氣,造成毛細孔急速收縮,就會將暑邪、寒邪與溼邪帶入體內,結果產生了「暑溼夾寒型」的感冒,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夏季型感冒。這一類型的感冒,中醫會常用健脾益胃、清暑益氣的方式治療,藉由食療達到緩和及改善效果。

菊花、金銀花、白扁豆等,可抗病毒、去除體內溼氣;「酸梅汁」中的酸梅、山楂、白朮,具有健脾益胃及改善消化功能;至於「綠豆薏仁湯」可清熱、健脾,臨床效果都不錯。 

中醫師也提醒民眾,夏季中午氣溫動輒在35度以上,最好不要在戶外活動或工作,應注意防曬,要適當補充水份,盡量以白開水取代冷飲,多吃蔬果,西瓜、水梨、綠豆、愛玉、仙草等消暑食品,而這些食品也比較適合在白天吃,才不會造成腸胃道過於寒冷,產生腹瀉,同時也要注意食物的保鮮,防止食物中毒。

吃胃藥恐骨折 醫師:曬日吃鈣可預防--100.05.10
現代人愛吃刺激性食物,也容易罹患胃食道逆流或是十二指腸潰瘍,因此必須得長期吃胃藥,不過國外一份研究指出,大部分胃藥當中的「質子幫浦抑制劑」,可能增加臀部、脊椎以及手腕骨折風險,因此衛生署規定,今年7月前,藥廠必須在藥物說明書上加註「骨折風險」,醫師也提醒,民眾可以多吃水果,增加維他命C,或是多曬太陽,促進維他命D產生,減少骨折風險。
腸胃科診間病人不少,現代人愛吃刺激性食物,胃食道逆流、十二指腸潰瘍找上身,但醫師開藥,吃這一顆胃藥得小心,因為吃多了可能增加骨折風險。消化內科醫師吳明順:「質子幫浦抑制劑,它的抑制胃酸效果非常好,當這胃酸有半天時間幾乎都在低酸情況下,它的鈣質是不能吸收的。」
藥劑師配藥,幾乎每包藥都會配上顆胃藥,但大部分胃藥可能增加骨折風險,就是因為裡頭含有「質子幫浦抑制劑」成分,容易引起頭痛腹瀉等不良反應,如果吃多了,包含臀部、脊椎、手腕,可能骨質疏鬆或骨折。消化內科醫師吳明順:「(改善方法)維他命D,一方面就是要曬太陽,可以讓維他命D活化,再來就是說可以吃一些,如果補充不太夠的話,可以吃些保健食品。」
除了自身飲食多注意,衛生署也規定,藥廠的用藥說明書上,除了適應症狀之外,藥風險與注意事項,7月前也得通通加註在上頭,畢竟生病了,藥一定得吃,但可別過量,小心治了一病,又多了一病。
 
 
健康食補 更年期沒煩惱--100.05.10
母親身體健康最為子女所關切。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張雅芳表示,面臨更年期的母親,保持身心健康十分重要,良好、均衡的飲食,是克服身體不適與情緒不穩焦慮的最佳方法,可以快速幫助更年期母親回歸正常健康生活。
婦女到了更年期,在生理與心理上都會有所變化,如:熱潮紅、出汗及心跳加速或荷爾蒙缺乏所引起的身體不適;加上情緒不穩定、失眠、焦慮憂鬱等,身心總是備受煎熬。
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張雅芳說,適當的飲食是緩解更年期症狀的最好療法,更年期的婦女因為女性荷爾蒙的功能比較不穩定,較容易產生如生殖泌尿道疾病、骨質疏鬆等症狀。因而建議採取低熱量、低脂肪和均衡的營養攝取,像是有<天然荷爾蒙之稱>的新鮮的山藥、黃豆製品、魚類、蔬菜和海帶等食材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到底該如何烹調出營養又美味的料理,營養師提供一道適合更年期調養的「山藥養生鍋」。這道料理除了有刺激內分泌並改善體質的山藥外,還加入具抗氧化作用的蕃茄、富含大豆異黃酮的豆腐、具有防癌功能的香菇和金針菇等多項養生食材。此外,火鍋湯底是由香菇、海帶、黃豆芽、高麗菜、白蘿蔔、玉米等新鮮食材熬製而成,這些利用蔬菜作成的湯底,不但少了油膩感,更添加了身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。
 
 
「呼呼大睡」非好眠! 嚴重打鼾「腦中風」--100.05.10
白天容易打瞌睡,精神不集中,晚上睡覺又大聲打呼,有這些症狀的話,小心可能罹患「無症狀腦中風」,其實就是因為嚴重打鼾,引發的睡眠呼吸中止,導致腦血管缺氧阻塞,醫生提醒,睡覺打呼聲,大到吵到別人時,最好要做檢查了。
病患胡先生:「就像這樣。」記者:「每晚都這樣嗎?」胡先生:「每天都這樣,每一個呼吸都會。」
打呼聲大到連枕邊人都睡不著,胡先生60年來,每晚睡覺鼾聲實在有夠大,治療後才發現,打呼竟然打到「腦中風」。胡先生:「像大吸氣的時候,會把自己給嚇醒,就是呼吸中止。」
這就是標準的「呼吸中止」,導致腦部缺氧,MRI一照,這白白的點就是血管阻塞,才會因此腦中風,胡先生罹患的,就是醫療界開始重視的無症狀腦中風,既沒有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,只因為嚴重打鼾,就病發腦中風現象,一位26歲的年輕病患,也因為嚴重打鼾,引發腦中風。
萬芳醫院睡眠中心主任宋家瑩:「很容易就睡著(打瞌睡),白天容易頭痛,晚上容易打鼾嚴重。」
太胖也要注意,男性頸圍大於43CM,女性大於38CM,或是腹圍大於100CM,都容易睡眠呼吸中止,呼呼大睡已經不是一夜好眠,而是腦中風風險提高。
 
 
「海參低脂、全素養生」 端午粽香提前飄--100.05.10
雖然還有1個月才端午節,但飯店的外賣粽子已經開打搶市,尤其現代人不想讓高熱量的粽子成為負擔,今年幾家星級飯店不約而同,都主打「養生」,標榜低脂但口味不變,例如把海參包進去,代替豬肉,熱量降到只有過去的1/3,還有以阿基師為主廚的飯店,更喊出「全素高鈣」,用五穀米代替純糯米。
阿基師大火炒料,香氣四溢,不一會兒起鍋囉!兩片荷葉排整齊,先握一把糯米,再放進內饀,輕輕合一下,最後打上繩結,大功告成,看來簡單,但阿基師自己說他可想破腦袋。飯店主廚阿基師:「蒸出來的效果,就會有南部粽跟北部粽的中間值,出來也很軟,可是它造型呢,它在咬的時候,不會讓你感覺軟的不舒服。」
養生風再升級,糯米混摻五穀米,另外選用黑豆、栗子、香菇,雖然都是素食材,但走高鈣取向,號稱對骨頭有益,而且透著清香,口感紮實。
另一家飯店打破刻板印象,把向來重口味的港式粽,做成低脂版,港式臘腸提味少不了,蛋黃只擺1/4個降低膽固醇,最後讓干貝增加鮮度,妙的是,包起來像做漢堡,食材平鋪在的糯米上,堆疊起來,一層糯米,一層料,再一層糯米,最後用重達50公克的海參代替豬肉,一顆粽子可以省下近150大卡。飯店主廚伍洪成:「海參就有(粽子重量的)3分之1,所以它熱量是一定少很多。」
五星級飯店競爭激烈,粽子每年都要有新花樣,標榜低負擔,還得美味兼顧健康,就怕人客不來吃。
 
 

 
新北市配音人員職業工會 新北市235040中和區圓通路282號5樓 Tel:2246-0022
 
鼎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製作維護